其實宮鬥劇裡面也不全是壞人

本來這個世界就沒所謂的純粹的好或是純粹的壞

就算那些換了位子換腦袋的奸臣也一

以前當大哥一起飛的時候人都很好

變官了以後當然要拖基層的小小空服員下水

才能做業績

也不是什麼新聞了

個人修為而已

但大宅門裡其實還是有很多很多好人的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個我非常尊敬也非常敬佩的前輩

他是我唯一一個看過在大宅門裡換了位置沒換腦袋的好人

先形容一下外表

我稱他為花航梁朝偉XD

不高但是很帥啊!!!

主要是老師的笑容很有感染力

以前剛上線他是我們的空服教師(同時也是座艙長,偶爾也會跟我們飛到)

後來變成管理空服員的組

但就因為他人太好組長的位置沒有待太久

在組長這個職位(就是容嬤嬤角色啦)你不狠就等著被踩掉這樣

所以大多數人為了自保當然是昧著良心去弄別人

因為你不弄別人別人會弄你啊

子,世界是個叢林(菸)

所以基本上是心狠手辣的人才有辦法在容嬤嬤這角色久待的

容嬤嬤們以前在飛還是正常人

到了容嬤嬤的角色以後為了往上爬很少沒變夜叉的

老師就沒變夜叉

所以後來又從組長位置被弄走……..

到底為什麼我會對老師這麼尊敬?

不是因為他長得像梁朝偉

而是我一直記得很久很久以前……(遠目)

我那時的組長是位被踢爆偽造TOEIC成績的容嬤嬤

有一次不幸跟他飛(容嬤嬤平常是不太飛行了,但偶爾會突然出現在航班上,監督航班上所有人這樣)

記得在過海關的時候

容嬤嬤走在我後面

突然拉住我說:為什麼你的鞋子這麼鬆?

我黑人問號

因為我穿的是公司發的制鞋

(制鞋的故事也可以寫個三天三夜,畢竟我們應該是唯一一家因為制鞋太難穿還上新聞的公司,下次提醒我寫啊)

我回答:可能穿一陣子了,自然就鬆了(而且我還墊了鞋墊)

最後回去容嬤嬤因為我的鞋子太鬆寫了我報告,叫我三天內去複檢…………………….



制鞋是這樣的

在規定的時間換領(可能半年或一年領一次這樣)

而且想也知道每人能領的數量有限

突然叫我三天之中找一双新鞋

我又不是灰姑娘

我超無奈啊!!

老實說我不知道我做錯什麼

我腳上穿得是公司發的制鞋

我按程序守法規(大宅門最愛喊的口號)

鞋子自然穿鬆了

到底違規在哪?
 


那天下班累得要命

但我更擔心我的鞋!

愁眉苦臉的

剛好遇到大宅門梁朝偉跟我同一台小車

(小車部分又超多奇葩也可以寫個三天三夜下次提醒我)

梁朝偉跟我聊了幾句

問問我飛行的近況什麼的

我就順便跟他說我的灰姑娘鞋太大的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外面又買不到一模一樣

回去複檢根本一定不會過關

梁朝偉二話不說就看著我說:這樣啊!那你明天上班來辦公室找我,我帶你去行政組換鞋!!!

OMGGGGGGGGG
你們不知道只是一雙爛鞋而已我幹嘛這麼感動

因為它對我來說超重要!!!

這背後代表著我如果順利換了双鞋

嬤嬤就沒有其他點可以靠bay我了啊!!!!
 


而且當天在車上剛好是晚餐時間

經過一家麵線

突然梁朝偉問司機大哥:大哥你下個接送單時間緊嗎?

大哥:不會阿沒單

梁朝偉看了我一眼,我就說我也不急

梁朝偉:那可以讓我下車耽誤一點點時間嗎?

沒人知道座艙長那時下車是幹嘛

結果!!!

梁朝偉提了三袋上來

他下去買晚餐順便也幫我跟司機大哥都準備了晚餐!!

這叫人能不感動嗎?!!!!


梁朝偉在車上言談過程中知道我自己住

擔心晚餐時間我家附近沒東西吃

也擔心接車大哥一直在接送沒時間吃晚餐!!!

所以乾脆買了晚餐請我們吃

根本融化!!



在線上飛我從來沒聽過任何人批評過老師

航空界零負評座艙長耶!!

次空服員都愛偷偷排名

好人榜裡一定有他!

但這種好人當然沒能在大宅門待太久

前陣子優退了

後來的弟弟妹妹們沒機會遇到他真的好可惜!!!!

他真的是大宅門裡我看過唯一一個換位子沒換腦袋

對人總是非常友善、非常善良待人的一個座艙長

 

後來過了好久

又在交通車上遇到老師

我請他喝了一杯咖

他一直說我怎麼這麼客氣

我心想他應該忘記之前他幫了我好大的忙!!!

一杯咖啡算什麼啊啊啊



最後一次跟他飛的時候

他也是S flight(他是supervisor的角色)

不像其他容嬤嬤上來S就是找組員麻煩

什麼都可以挑惕

連你週遭的空氣到你頭髮太乾都可以挑惕

梁朝偉完全不一樣

那趟他是認真聆聽每一個組員對那個機種的建議(因為很多機種工作起來超級不便)

也把當班的組員和客人逗得很樂

我跟他說我的書要把它寫進去

他直說太榮幸了XD

我心想怎麼會?!我能遇到他才算幸運

他就是一個這麼謙虛、這麼好的人!!!!



後來梁朝偉離開大宅門去了哪裡?

眾說紛紜

有人說退休了

有人說去別的公司

總之不管去哪裡

我都深深祝福老師

也再次感謝老師對待每一個人都這麼好

直到現在我想起這個人都還是心中暖暖的

謝謝老師

 

*容嬤嬤世上很多位,請勿對號入座,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Zoe 王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