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認真在follow我粉絲頁和部落格的人兒就知道

在去年我組了一團將近20人的空姐開車駕訓班團

那個駕訓班瞬間被我們佔領!

我們還因此開了一個讀書會(討論如何考過S型的技巧哈哈啊哈哈哈哈哈)

讀書會的群組名稱就叫:速度與激情

因為當時會找大家一起團報駕訓班是因為我很愛玩命關頭全系列

夢想哪天自己可以成為女車手這樣

在大陸Fast and Furious的翻譯是速度與激情(大笑!!)

於是我們以得到駕照以及成為超會開車女車手為宗旨組了這個團

最後每一個都順利駕照Gotcha!!

超級興奮終於可以上路了!!!!

 

一拿到駕照立刻跟好姐妹去花蓮玩!!

順便精進駕駛技巧!!(以車手為目標)

沒想到看到車子的當下才發覺不對勁......

我的天!!朋友的大車超長一台

不只跟駕訓班的車子大小差很多

還發現停車根本是我的致命傷

吶喊:我可以只開車不要停車嗎?!

 

因為平常我都是在台北市活動

常常在台北市開車的朋友一定知道這裡的路很窄

而且車子超多~

車位卻一位難求

每次開車出去想停個車都要花很久的時間

若是路邊只有一個停車格我總是要喬個半天還停不進去

只停得下三個停車位連在一起的那種位子......

要不是因為在花蓮~地廣人稀路邊車位很多

否則叫我這個有停車障礙的人怎麼辦(吶喊)

太無奈了!!!難道我的車手生涯真的不能成真了嗎?!

 

好險前陣子剛好開到Audi A1 Sportback都會酷玩特仕版

心中再次燃起希望~簡直讓我重拾當車手的信心啊!!

老天!!!我終於克服障礙可以停車了~

出發前先來張美照

這台就是讓我克服障礙可以順利停車的A1

鮮豔耀眼的紅色外觀正好跟我當天的穿著很搭

散發出一種都會時尚感!我好愛她~

 

是說我對Audi這品牌的車本來就很喜歡~

原因不外乎就是覺得Audi相較於其他的品牌多了一些年輕的氣息

不只多了年輕氣息

對我來說還帶點時尚、科技的感覺

大家還記不記得玩命關頭7那台R8?

之前去看了玩命關頭7以後就一直覺得R8實在是太帥氣了!!

這次出遊恨不得請朋友賣命幫忙拍出我開車時的速度感

看著這張追焦照時不自覺嘴角上揚

不知道是朋友太專業

還是我真的有女生車手的潛力!!!

這張拍起來還真的是有賽車手的感覺耶~

就連在隧道中也拍得這麼專業

真的不得不佩服我朋友

當初他提到想要在隧道中拍車時

就覺得隧道燈光昏暗拍起照來一定不怎麼樣

沒想到拍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假想著自己就是個女車手 沿著往九份的路途開著 

途中發現這個點的景色滿美的

一眼望去一片綿延的青山及蜿蜒的公路

襯托著車身的鮮明紅色 讓整台車顯得更加亮眼

因為這次開的是A1 Sportback 「都會酷玩特仕版」

所以在前後擾流板、輪弧塗裝還有門檻上有特別的鉑金灰色裝飾

豔麗的紅色A1因為增添了這些灰色裝飾

讓整個視覺上不只時尚、看起來還帶點些柔和感

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

 

再加上這17吋的鋁合金輪圈看起來更有運動的風格啊~

如果說對於車子男人要的是限定的性能浪漫

那我想女人要的就是輕巧安全時尚感吧!!!

(當然我還是會追求性能啦)

畢竟男人要的跟女人要的不一樣啊~

 

當天還請朋友抽空教學S/M Mode

這才發現自排和手排的差別

開的時候根本覺得自己是速度與激情的車手阿~

不料朋友叫我換到副駕讓他來試一試

不換還好~一換朋友也開啟賽車手模式!

差點沒嚇壞我!!!!!

認真試了一下Audi A1

覺得整體來說Audi A1在操縱感上很能滿足我

對於女生來說是一台可以輕鬆駕馭的車

不只如此Audi A1還有EBD剎車力分配系統、防止煞車鎖死系統、煞車力導輔助系統系統、循跡防滑控制系統、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等等……

重點是它的配備安全性也很好

我知道很多女生看這段覺得是外星文

沒在研究的人對這種術語根本看不懂

因為我是平常看雜誌會看車訊的女漢子

 

所以這時候問我就對了!!

其中循跡防滑控制系統是我最在意的

白話文解釋就是讓你在下雨天啦~颱風天暴風雨啦~壓到積水或是前方有狀況萬一車子打滑的時候可以穩定車身,脫離打滑狀況!!

保障你的人身安全喔!!

這超重要吧!!


除了安全、性能以外在節能部分Audi也有 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

是一個讓車輛在靜止時自動將引擎暫時熄火的功能

只要善用這個功能 就可以降低油耗和節能

讓我們在這個提倡環保、節能的世代盡自己的一份心力

 

暫時結束長遠的路程

終於抵達目的地九份啦~~

抵達九份立刻攻下第一站-很久沒吃的阿婆芋圓

以前只要到九份一定會特地來吃! 

香Q的口感帶點芋頭的香氣 搭配甜度剛好的冰甜湯

炙熱的夏天來上一碗真的很清涼~~

 

第二站來到了護理長的店

這家店外觀看起來不是很起眼

所以以前都不曉得這家店賣的滷味如何

直到這次友人介紹 買來吃後才發現真的超級好吃

每種滷味都滷得非常入味 又不會太過死鹹~

如果天氣太熱吃不下太多東西

買滷味就對了! 

相見恨晚!!大家去九份一定要買這家!!

好好吃啊啊啊

找個地方吃完滷味後一路逛到了阿妹茶樓~

說到阿妹茶樓我想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正是經典宮崎駿的電影-神隱少女電影場景的靈感來源

 

雖然說之前網路新聞有報導

電影神隱少女的靈感其實並不是來自於九份

更何況聽說導演宮崎駿根本沒有來過這裡

也許真的只是個美麗的誤會

但對於觀光客來說 就算是謠言也罷 

能找到和電影畫面相似的場景才是最重要的阿~

來過幾次但從來沒有進來過

這次心血來潮想說來泡個下午茶一探究竟

這才真正踏進了這間阿妹茶樓

雖然茶樓價位我覺得有點貴(但畢竟是景點嘛~)

泡茶一人300元 茶飲可以無限續

但是服務真的滿好的 還附上一些不錯的小茶點

而且茶樓裡幾乎都是外國客 

可見這間茶樓多有魅力!!!

室外座位的view也很好

可以遠眺遠方的山及海景 

很適合全家或是三五好友一起來泡茶聊天~

吹著自然的風放鬆心情~心曠神怡

晚上應該也超美!!

也很適合情侶約會看夜景耶~

泡完茶休息一下後繼續往下走

來到了昇平戲院!!

之前來的時候還沒開放~

但現在已經可以免費進去裡面參觀囉!!

裡面有些懷舊的小東西可以參觀

還有復古的販賣部

這個販賣部真的很有古早味阿!

吃飽喝足以後一日九份輕旅行差不多就接近尾聲囉~

離開前當然不能忘記帶九份超有名的特產走!!

阿蘭草仔粿!!!!

 

買妥伴手禮後準備出發回程

離開九份之前我們還特別開去超有名(但一直沒去過)的不厭亭!!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去過?!

那邊拍起照真的好美喔~

一天下來走了很多路 腳也開始發痠、身體也有些疲憊

幸好Audi A1的座椅很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

讓我回到車上後 坐下來感覺很舒適

而且身體能夠被適當支撐 這點非常加分!

比起剛出發的興奮情緒

回程更多的是身心經過休息後帶來的悠閒輕鬆

拿起手機連上藍芽後登入KKBOX

放著古典的西洋音樂沈醉在放鬆的環境中

不虧是Audi A1車裡的8支喇叭

聽起來真的超有感覺!

一整天開著Audi A1這台小巧的車在台北市區跟九份山區中來回

就算路途長遠但一點也都不會覺得辛苦

因為我個人是真的很愛操控車子的感覺

不但不覺得疲憊還覺得好開心! 

要我一整天都開著A1也可以! 

整體來說Audi A1不只操控很靈敏而且開起來很穩

她的小巧身型不只能征服山間小路

就算是在城市中的車水馬龍也可以暢行無阻停起車來也完全不是問題

真的是台非常適合女生駕駛的車

 

喜歡我的好伙伴Audi A1嗎?大家快快去試駕喔! 

快來預約試駕Audi A1

arrow
arrow

    Zoe 王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