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den50832266_0005  


看完以後好想去紐約

發現已經一陣子沒去紐約了

 


這部片子剛上映的時候我也很想看

但是不知為何沒有去看

總之在家看DVD是我本人最大的興趣

尤其現在有的相當不錯的音響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

快來我家玩~




其實這故事相當簡單

就是男主角要離婚了

在離婚前夕他女兒一直想聽爸爸媽媽年輕的愛情故事

於是男主角就把他的三段愛情故事用匿名的方式說出來

並且讓他女兒來猜誰才是他媽媽

三段故事的女主角分別是

Emily

April

Summer

觀眾一定會跟著一起猜

這根本就是編劇的詭計但是很好玩





一開始注意到的點是這部片子的剪接

我覺得這部片子的剪接剪的不錯

手法覺得很熟悉

後來才看到原來是拍<<愛是你愛是我>>還有<<BJ的單身日記>>的團隊

難怪感覺這麼親切

就連音樂的設計都很像

這個團隊真的很會拍這樣的愛情喜劇




這部片子的劇本結構其實也不錯

這導演很愛用政治時勢的變化來當作時間中心的主軸

其實很自然的

因為政治就這麼樣的存在在我們的身旁

跟愛情一樣

編劇把男主角的每一段愛情故事濃縮成很短的章節

但是又可以交代的很清楚

雖然題材是老梗

但是轉由小朋友的觀點來看大人複雜的感情世界

好像很多事情不用想太多就可以解決

那個小妹妹好可愛

而且演的很自然





如果我是男主角要我選的話

我會毫不猶豫選Summer

這個角色的設定完全是我愛的女人

除了Rachel Weisz真的是太正以外

這個角色把她設定的是個知性又性感的女人

懂得很多知識言之有物並且熱情

用The Summer Wind這首歌來表現她

真的相當適合

這個女人在他事業最高峰出現

也讓他面臨事業的最低潮

到最後summer愛的還是那老教授




最後他才發現原來April才是他的真愛

而且還必須等到他女兒來告訴他

這裡面牽扯到結婚這個議題





最近真的好多人結婚喔

以前都覺得結婚這件事情離我們很遠

沒想到現在我們也老到會面臨這樣的問題




從聽到我國中同學結婚到蕾蕾的機場浪漫求婚記

還有我們幫老鄭和小精靈籌畫的ING馬拉松大求婚

整個是甜滋滋阿

我都快要等不急想參與ING求婚的排字演員了

你們就快點結婚吧





相反的

我一直覺得

有些人認為婚姻是一種束縛

簽了結婚證書好像簽了賣身契一樣

如果不是抱持著很幸福很開心的想要共組一個家庭的心情

如果感情需要用一紙契約來約束對方

那這些人又為什麼需要結婚?

真不懂

也許只是因為在一起久了

年齡到了

又或許只是因為一間房子一台車子

還是看似不少但是其實真的少的財產合法繼承權

那我真的覺得這些人把結婚這件事情當作買賣

把你的下半輩子賣給了另一個人

好恐怖





這片子裡面男主角後來跟Emily結婚

幾年後還得由女兒來幫他發現原來他愛的是April

而且還幫他追回April

但有幾個人有這樣聰明伶俐的女兒阿





而且這點在我又看了頭彩冤家以後更是這樣覺得

頭彩冤家就是個好笑的片子

好像也沒什麼好說




愛情三選一真的滿好看的

看完心裡暖暖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音樂
    全站熱搜

    Zoe 王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