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ren40959337_0003  


台灣片商到底是為什麼一直要亂翻譯片名呢?



我了解這些片商有苦說不出


如果說翻譯成"革命路"大概票房會更慘


但是我還是覺得片名翻譯的不好





我們三個遊手好閒的人本來要看波妞


意外的想說來看個真愛旅程好了


因為聽起來就是好萊塢速食愛情喜劇的類型電影


果然看到前半段就相當傻眼的三人


發現它是部探討嚴肅婚姻議題的電影


很驚嚇


畢竟我們原本是抱持著看波妞的輕鬆心情阿





但是我還是要稱讚這部電影


文本寫的很棒阿


完全把婚姻的黑暗面發揮的淋漓盡致


有的時候很多感覺在心裡你說不出來


很多感情是很細膩的


要用劇本  道具  對白  配樂來表現出來這些細膩的東西真的很難


所以我說這部電影真的值得誇獎阿


因為真實的讓你覺得毛骨悚然


像極了每一個中產階級的婚姻狀態


裡面的對白說


如果你要一個安穩的家就必須辛苦工作


如果你想一個還不錯的安穩的家


就必須最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我只能說毛骨悚然






凱特溫斯蕾演的是一個有才華有美貌


卻因為步入家庭而不能擁有自己成就的家庭主婦


面對婚姻與自己人生的掙扎


真是讓我想到吳爾芙


有時候身為女人真的是悲劇


在外人眼裡他們是一對充滿魅力且幸福的前衛夫妻


但是他們卻發現他們慢慢踏入當初最唾棄的枯躁生活


我覺得最恐怖的事情莫過於是大家都忘記了原有的夢想


因為家庭


所以需要犧牲與妥協


這部片子真的是相當驚悚阿


因為它表達的情感很細膩


而且正中紅心


所以我說他是好電影


但是真的不適合情侶去看


尤其是快要結婚的


請慎重考慮


不過看到電影的最後


突然又覺得片商翻譯很有道理


畢竟婚姻需要大量的妥協和包容忍耐


果真是個"真愛"旅程


不是真愛大概無法忍受






看完以後我就在思考


如果婚姻就像這電影一樣悲情


難道真的沒有辦法擁有穩定的婚姻關係


讓感情長長久久的不落入婚姻的窠臼


不要只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只是每天上班下班看電視看報紙


甚至連看到對方的臉都煩




對於這一點


我還是樂觀的


只要兩個人願意努力


也許婚姻這件事情其實還有點轉機





婚姻對我來說


是選擇未來和你一起在人生的路上冒險的伴侶


要有一起冒險的精神


一起體驗人生


不過這要有共識  要一起努力


不斷維持經營感情 不落入一般平淡的老夫老妻生活


似乎很困難


不過我想還是可能的


就像是很多愛情長跑的情侶到最後都是因為沒感覺而分手


多可惜


那些累積的默契還有回憶


但是最近我也聽了很多在一起7年啦12年的情侶都還是甜甜蜜蜜


就覺得很開心


好像感情這件事情還有一點點轉圜的餘地


不用太悲觀




所以我說


人生是用來"體驗"的


沒有人可以真正佔有或是掠奪到什麼


真正遇到了傷心難過的事情就去感受吧


只有遇過錐心刺骨的痛才能體會甜蜜蜜





大家都要幸福阿~~!!




























台灣片商選在情人節檔期上映也是整個很酷阿


進去看的情侶可能會覺得情人節變成愚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王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