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總是離不開  音樂  友情  愛情  自由  社會運動和啤酒


愛情也總是我愛你 你卻愛他 你愛我我卻不愛你



第一次我聽到楊雅喆這個名字


是從2002年人生劇展的違章天堂開始一直到他跟易智言合作的危險心靈


我覺得這個編導處理衝突的情感真的很細膩


違章天堂我看了三遍


三遍都哭慘了


用黑色幽默的方式呈現死亡和家庭這個議題


這一次我抱著對楊雅喆高度的期望來看女朋友男朋友


果然沒有失望


很多小細節把氛圍和情感都堆積的很到位


配樂也恰到好處




看完電影


想起一段歌詞:

是的

我有夢見過我的夢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阿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你擁抱的並不總是也擁抱你

而我想說的  誰也不可惜



總之


比黑暗騎士好看太多也黑暗太多了



arrow
arrow

    Zoe 王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