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9025_10150670433228823_632648822_9570866_2060896392_n  

很多人問

 

我想考空姐請問應該怎麼準備



或是我女友想考空姐到底要怎麼準備?

還有人問我說

我想叫我女兒去考空姐要怎麼準備?

我問:你女兒幾歲

可愛的媽媽說:現在才八歲
.................................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快點把我的網誌看仔細喔喔喔

拜託不要再問我重複的問題了啦 唉呦

(原諒我~我每天都會收到月經一般的問題誒~都問一樣啊啊啊啊)

 

首先

我先正名一下不是空姐是空服員

(你會疑惑為何粉絲頁要叫"一名空姐的流水帳日記"那是因為叫空姐這樣比較親切)

我們是受過緊急逃生訓練合格的空服員

每年還要經過嚴格的複訓考試

我們不是只會問你要喝咖啡還是茶的服務生

所以我們不是去空中當小姐

我們是當飛機失事的時候帶你逃出機艙外的專業人員

所以首先,請你正視這是一個專業的職業

 

要考空服員

從外在說起

因為外在的東西很多是固定無法改變的條件

像是身高以前規定160以上  

現在只要伸手摸得到行李櫃就好了

最好是你還要夠強壯

因為這工作真的非常辛苦

很多事情是你坐飛機當客人不會知道的

而且時不時會有比你身強體壯的客人叫你搬超重的行李

(即使你一輩子也沒搬過這麼重的東西) 

或者說其實平常都是你男友在幫你拿包包和重物~(這是真的啊)

但當你踏入這個職場~

請你要有當男人的心理準備

然後幾年以後你就獲得一身的職業病

即使搬行李這件事情純粹是空服員基於好心幫忙

根本沒有任何一條規定空服員有義務有責任幫客人搬行李

然後還要被一些不客氣的客人視為理所當然

你還是得微笑說:好的!我來幫您

 

再來

很多人會問:都要長得很漂亮嗎

其實美很主觀

我覺得只要不要長的太兇惡就好

不用長得多漂亮

而且重點是你給人的感覺是親切的

如果你天生長得比較兇

沒關係~那建議您練習好化妝

找出適合自己的妝容

其實也可以的

最主要是態度"友善"

另外

重要的是面試的時候別忘記微笑是最好的化妝品

接下來如果你身體有明顯刺青

建議您能遮就遮

畢竟不是應徵龍鳳隊團員甚麼的

(BTW我服務過龍鳳隊的大姐頭她其實人很好又客氣誒!!)

外表一切以舒服順眼為主就可以

 

再來關於近視

只要矯正以後1.0就可以

然後可以雷射

身體方面沒有太大疾病通過航醫的檢查

(這個標準我不清楚請打電話問航醫)

這是因為空中各方面條件都跟地面不一樣

例如高空壓力

根本就是嚴苛的環境下工作

所以身體越強壯越好

其實不管哪一行都一樣

好的身體是工作的本錢

尤其空服員必須克服時差等等問題

這是為了你好

 

然後脊柱側彎的問題,因為我沒有

所以到底幾度不可以? 這要問航醫


接下來

關於內在

個性方面如果你不會太害羞太孤僻

喜歡幫助別人、開朗活潑

重點是有服務熱誠

那這工作很適合你

當然如果你公主病

懶惰又難相處

當然也可以進來

但是這圈子很小

沒過多久你就會很有名

我相信你也不會太快樂

 

如果可以的話

個性要獨立+抗壓性要強

因為獨自在外站的時候

也許心情不好也許身體不舒服

情緒都會變得相當脆弱

而且人人都有遇過跟男友吵架大哭(好啦有些幸運的人沒有經歷這個)

眼睛腫的要命

還是要微笑上班跟每個人歡迎登機

然後清廁所的時候在廁所默默流眼淚這種落魄時候

這種狀況大概只有這行的人懂了吧

言語無法形容

等進來了再來擔心吧

語言能力方面

英文好當然是最好

因為工作上會遇到外國人

而且不只是客人還有外籍組員

所以一定要能溝通

要有多益成績

成績好的話更好~

你有第三外語也很棒

工作更方便

也可以加分

然後呢
接下來是我們那屆考官分享的面試訣竅

基本上第一印象很重要

在你踏進門的前30秒大概就已經確定了

然後他們看到你的外表會在心裡大概預測一下這人開口講話大概可以到甚麼程度

例如:你長得很美考官對你預期標準高但你一開口口條很差--->大扣分
        長的很普通考官對你的預期標準沒這麼高結果一開口
  口調好英文又流利--->大加分

也就是說你的實力要大概跟你的外表符合

至少談吐不要太差

然後面試要準備甚麼?

說真的

考官是人不是機器

他當下想問甚麼就問甚麼

所以除了自我介紹以外甚麼都無法準備

 

就穿著整齊的套裝

頭髮整齊一點

短髮也可以

不需要過度緊張

 

最後其實我大學的時候一心只想走傳播界

很想當電影導演或記者

當時朋友要去考試我就一起去了

純粹覺得出國可以不用買機票好好~~

所以抱持輕鬆的心態就去考了

(結果果然這工作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一直飛到現在

還是覺得空服員是個很棒的工作

依過來人的經驗

面試的時候放輕鬆就當作來扮家家酒吧

要認真面對~

但是我要是跟你們說:失心不要太重

雖然這工作很棒

但是考不上也沒甚麼大不了

面是很主觀的

考上沒什麼特別優秀沒考上也不會因此人生蒙上一層灰

你還是很棒的阿!!



飛行很快樂

也許你每天會在我的FB看到我又去哪玩了又吃了甚麼好吃的了

但是相反的我們的辛酸也只有自己了解

沒有人會把辛苦難過的事寫在FB的

(大多時間寫了其他人也看不懂)

所以也不要以為這工作像你想像的這麼輕鬆愉快

非常累人的阿!!!




有機會下次再分享

以上是我個人不負責任言論

希望對想考空服員的孩子們有所幫助

祝所有有服務熱誠的小女生都順利飛上天囉

 

FB:一名空姐的流水帳日記

 www.facebook.com/goflightattendan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考空姐 空服員 王小凡
    全站熱搜

    Zoe 王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