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上網這件事

我相信是現代人都非常非常在意的吧

尤其是計畫好久的國外旅行

出發前一定會先想好用什麼方式在國外上網

剛好我是網路重度上癮者+旅行上癮者

不管工作或是旅行

我都不能沒有網路

一定要隨時發IG限時動態或是FB即時上傳照片跟大家分享

根本離開網路2小時就會焦慮

很多人好奇我到底在國外都用什麼上網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首先我必須先說雖然這篇是台哥大SIM Card試用合作

但我會以一個網路上癮者的旅人角度客觀來跟大家分析

相信大家出國不外乎幾個上網方式

1

尋找免費WIFI

開宗明義就說了我出門沒網路就覺得不自在XD

尤其是旅行超需要網路

不管查要去的景點或是聯絡朋友

完全無法忍受要一直拿手機找免費WIFI

而且一直搜尋WIFI訊號也是很耗手機電的

這我完全不考慮

適合對象:省錢壯遊、到定點才會使用網路的背包客

2

直接打給電信業者開漫遊

哥就是有錢直接在國外開漫遊

是方便沒錯

我個人早期出國其實也有開通過啦

但我太常出國覺得這樣實在有點兒浪費

適合對象:臨時出國、怕麻煩且原門號有接電話需求的商務人士

3

租借WIFI機

出國不會忘記領取(因為網路是我的一切)

但我不得不說回程超容易忘記還耶!!

之前跟姐妹去韓國5天吃飽喝足了以後

到首爾機場兩人又在機場大買一輪

到了登機口才想到

完全忘記要歸還機器!!!

重點是它只有在首爾機場入關前才有歸還點

我的老天鵝啊!!!

因為如果沒在指定時間歸還機器會被增收費用

重點是

我們要是把機器帶回台灣之後機器怎麼還啊?!

後來在免稅店問了會講中文的好心人指引我們到那家WIFI機的租借窗口

窗口其實也不太願意幫我們

因為這邊只負責出借

沒有歸還服務

總之最後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完成歸還手續

飛機還差點來不及趕上

實在超麻煩!!

而且如果你帶WIFI機出門

它電池狀態品質不一(畢竟大量借不同人使用)

在外面網路用一用突然沒電也超困擾

晚上回到飯店還要充電!

而且如果你跟我一樣最近超愛帶小包包出門

多帶一個裝置真的佔位子

然後再跟大家分享一個悲劇

我之前去歐洲玩

整個包包被偷走

裡面就有一台租的WIFI機

回到台灣

光那台機器我賠了五千塊

根本欲哭無淚

適合對象:小團體出國且所有行程都不會分開行動的旅遊夥伴

4

台彎大哥大的4G漫遊預付卡

我本來就是台哥大用戶

知道它們有這個方案我覺得超棒

首先免租借免還就是一個省事!!

而且

這個方案是4G上網吃到飽

12天899

15天999

平均下來一天最低不到67元超便宜

上次我就是帶去美國用

除了可以快速查找我要的店以外

那天在美國逛mall就因為有4G吃到飽的網路

可以時時上網比價想要買的東西

還立刻肆無忌憚大用網路跟台灣的家人視訊連線挑衣服

就不用在那連每30分鐘要重新login in又慢到令人生氣的WIFI

在等shuttle來的時候還可以看影片打發時間

另外很多人在美國旅行都會租車

沒有加租導航的話(因為要額外收費)

直接手機google導航也是非常吃流量

這張卡4G吃到飽完全不擔心電信費爆增

 

而且我也買過其他網卡

我之前那張網卡就是不能開熱點分享的

這張可以跟同行友人分享

用一個朋友手機當熱點就好

大家可以一起上網

根本超划算

而且SIM卡裡面含有60分鐘台美語音通話

必要時打電話到餐廳訂位或是跟當地朋友聯絡都方便

它除了打美國國內還可以打回台灣耶

可以一落地就聯絡親友報平安

我個人是覺得超佛心來著

(畢竟國際電話超貴)

如果剛好要去美國旅行我覺得超推這張卡

在美國的涵蓋率滿廣

查詢要去的地方有沒有訊號請點這邊

我去過紐約、洛杉磯、舊金山連安大略都有訊號

再來相信大家也很關心網速吧!!

我也屬於沒耐心等待慢網路的人

我在美國就用這個上網

網速我個人覺得非常OK

但唯一要說的如果你沒有台哥大4G預付卡

要先帶雙證件去一趟台哥大門市新申辦

取得這張4G預付卡

還好台哥大門市很多

就算不是台哥大用戶也可以

我是台哥大4G預付卡用戶儲值很方便

到台哥大門市或上官網

門號效期內都可以多次儲值

就算你沒有要去美國

其實台哥大也有大家最常去的日本、韓國上網卡

我覺得CP值也很高喔~

最後貼心小提醒

出國除了check 護照、外幣以外

一定要記得把這張SIM跟護照放在一起啊!!!!

我拿到卡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它跟我的外站錢包放在一起

不然上了飛機快落地美國才發現忘記帶出來就悲劇了啊!!

台灣大哥大官網

台灣大哥大粉絲團

 

<本篇與台哥大試用合作>

 

 

 

arrow
arrow

    Zoe 王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