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44479_1564165303606482_6296939187177585978_n.jpg

經常有人私訊問我考空服員的方法

相信我

如果你真的很想達成某的目標

全宇宙都會幫你

 

我也相信認真的人早就都已經自己google過資料了

一些伸手牌也不是不好

只是代表你沒有這麼想要完成這個目標而已

所以一些基礎題我就不回答了

在這邊只簡單簡短分享我個人的看法

當然不代表一定對啦

裡面也有一些比較真實的分享

大家可以參考即可

 

1.首先,不用抱持太大的粉紅泡泡去考試

請平常心面對沒考上也不代表對你個人的否定

你一樣還是很好

有可能代表妳考運不好而已

或是你的特質不是這個工作需要的

更有可能因為考官也是人

你就是沒有他的眼緣而已(還有一些牽涉到社會黑暗面,什麼背景厲害的就更不用說了)

不用過度難過或是否定自己

因為它就是一個職業的面試而已

我們跟所有勞工一樣

在資本主義下的企業工作

你會面臨什麼?

自己應該知道的

 

2.如果外表天生麗質

恭喜你~那是老天爺給你的優勢~很棒

但是如果外表不是這麼出色

也完完全全沒關係

因為化妝術很厲害

好好學習畫出適合自己的妝容

不會輸天生美女太多

但依照我個人經驗

考試妝最好是畫得比平常更有存在感一些

(就不要畫些平常的日系裸妝這樣)

最好是端端正正把你的五官優點畫出來

 

2.身高方面現在都改成摸高了

因為勞基法規定不能有外表歧視

但太嬌小瘦弱在飛機上實在是很難工作(例如我)

因為有些機型行李櫃超級無敵高

掂腳關一個滿是行李的行李櫃實在是很吃力

想想平常自己搬一個登機箱都已經很吃力了

關行李櫃通常是要負重3個登機箱

所以還是強壯點好

 

 

3.以為可以環遊世界?

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因為我一開始也誤會很大XD

現在的班型大不如以前

到每個地方就是過個水

睡個覺

當然也有休息時間比較長的班

就看你命好不好有沒有排到

不然現在飛個歐美今天晚上起飛

後天早上就落地回到台灣了

中間停個24小時不到

包含越洋航線要熬大夜飛回來

起飛前還需要先補眠

你覺得你有幾條命可以玩?

 

先分享到這

下次再來分享下集
(我怕太多人粉紅泡泡夢碎)

 

以現在的世道而言
空服員依然是一個很不錯的職業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姐 空服員
    全站熱搜

    Zoe 王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