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對訓練動物做些不符合動物習性的動作一直很反感

直到我去了香港海洋公園以後

我才知道原來海洋公園原來可以這麼有趣又有教育意義

而且原來海洋公園不只是有動物啊!!

還有遊樂設施耶

完全顛覆我對海洋公園的刻板印象

而且香港海洋公園開了40年了

我竟然現在才去過!!

太誇張!相見恨晚啊~

自從去年港鐵的南港島線開通

可以直接搭港鐵道海洋公園站了

超好到達!非常方便

以前還要轉巴士耶

海洋公園的園區分大區

海濱樂園高峰樂園

簡單來說高峰樂園就是刺激的雲霄飛車、碰碰車、海盜船......

還有很多我這輩子都不敢坐自由落體之類很激烈的遊樂設施

相信喜歡刺激的人一定很愛這部分

如果覺得平常生活太平淡或是壓力太大

完全可以來高峰樂園尖叫一下!!!

超級紓壓

然後我個人是坐完這個雲霄飛車就想前往動物區了

哈哈哈啊哈哈哈超沒用啊!!

我超喜歡動物區

而且這邊的動物區很不一樣

為了讓人類能更深入了解動物們

香港海洋公園有個與動物親上加親的活動

讓大家可以近距離接觸了解動物的生態和習性

重點是還可以學習保育知識

他們不會強迫動物做些不符合動物習性的動作

反而是用與動物接觸餵食的活動來取代那些很不人道的表演

我參加了"約會大熊貓"的活動

是到大熊貓在園區的秘密基地裡面親手做大熊貓的零食餵他吃!!!

當然是有專業的動物保育員來教我們囉

先解說大熊貓們平常喜歡吃些什麼

然後我們自己動手做!!

太好玩了~


超級期待見到大熊貓本人

果然他本人真的超級萌!!!

這行程讓大家都融化耶

不斷發出少女式的驚嘆

再進去餵食大熊貓之前

所有人都要先上個保育小教室的課

由大熊貓的保育員帶大家了解大熊貓的習性以及目前大熊貓的保育狀況

連我這個大人都學到好多保育知識!

原來復育園區的工作人員們為了不讓大熊貓太依賴人類

以後自己去野外生存會太困難

他們平常竟然是穿熊貓裝進去和大熊貓接觸耶!!

太有意思了

這些我以前都不知道的耶

長知識了

再次融化啊!!

亞洲動物天地裡面除了大熊貓還有超級可愛的小熊貓柔柔

好萌!!!!

超級想抱她~

另外我還去了尋鯊探秘餵了鯊魚和魟魚!!

完全大開眼界耶

看到很多不同品種的珍貴鯊魚和魟魚

魟魚吃東西的樣子真的好療癒啊!

超級難得的經驗

同樣也要先上保育課程

教導你正確的海洋保育觀念

想在此宣導一下

其實吃魚翅彰顯身份地位這件事情

其實已經是明末清初的老觀念了好嗎!

尤其是在喜宴上的魚翅大多意義只是在炫富而已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響應拒吃魚翅

其實你硬要吃也有做得很像的素魚翅

想想平常沒吃魚翅的人生也是過得好好的啊

很多不肖業者再撈捕鯊魚以後把魚鰭切下來

把鯊魚丟回海中自身自滅

試想自己的雙手雙腳被砍掉丟到海裡還活得下來嗎?

有時候真的覺得大自然裡人類雖是最聰明但也是最自私的動物了

真心的希望大家不要再殘害生命了啊

這次我去香港海洋公園跟動物超近距離接觸

不但親手餵了鯊魚、魟魚了

還餵了海豹!

簡直是動物大使的一日

而且動物就是有莫名療癒的功能

光是餵他們吃東西就覺得幸福了

所以我家的小狗被我餵得好胖XD

動物區還有南極奇觀北極之旅

裡面是比較少見的南北極動物

重點就是各種不同品種的企鵝!!!!

超級無敵可愛

也是讓我在那少女心大爆發

而且有很多種不同品種的企鵝耶

我以前在澳洲看過企鵝

但我沒看過企鵝在我面前游來游去耶~

我都想住在這個館了

對了!建議大家去香港海洋公園的時候

可以下載它們的海洋公園app

裡面有非常多實用的資訊

而且它非常聰明

可以直接偵測到你現在在哪個展館

自動連結即時導覽

重點是

有不同語言可選!小朋友也不用擔心聽不懂解說呦

裡面還有些coupon

重點是你可以先在app上預約遊樂設施通行證

時間到了再過去就好

所以就不用一直在那傻傻排隊

多棒啊!!

覺得海洋公園好貼心啊

如果是闔家歡一起來

也可以去溫和的動手做盆栽行程

做一個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盆栽

也很有趣

很適合大人帶小孩一起玩

另外還有一區是50-70年代老香港經典建築的街道區

像時光隧道一樣讓你感受老香港~拍拍照

還有遊戲攤位

適合較年長的長輩或是比較年幼的幼兒

像園遊會一樣的攤位

非常多種選擇

要是腿痠還可以搭纜車欣賞風景呦

另外還可以去看超時空魔幻匯演的魔術秀!!

這個魔術秀可不是一般亂敷衍的喔

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魔術師齊聚一堂

不只是讓人嘖嘖稱奇以外

超時空魔幻匯演的舞台、聲光效果非常好

我個人覺得進來看這一場秀就很值回票價了

也屬於比較溫和不累

適合闔家歡的行程

來到海洋公園一定是待一整天

當然不能忘記吃飯啦

海洋公園裡有幾家特色餐廳

我在樂園裡吃了兩間餐廳都超級推薦!

冰極餐廳邊吃飯一旁就可以看到企鵝游泳

重點它是全球首創跟企鵝一起用餐的低碳美食主題公園餐廳

那個招牌企鵝造型PIZZA必點好好吃!!

裡面有龍蝦、干貝......

加上酥脆的薄餅皮

非常開胃耶!!

這必點!!

另外我個人還偏好它們的豬排咖喱飯

外酥內軟加上特殊咖哩醬

我差點一個人吃完一份!!(這超大份)

裡面的菜色大多是選用有機食材和當季的特殊低碳料理

大家有去海洋公園不要錯過這家餐廳!

企鵝就在旁邊陪你一起用餐呦

但聽說假日都大排長龍耶

所以大家要提早規劃先訂位喔~

還有另一間可以直接看到鯊魚和巨大魟魚在旁邊游泳的海龍王餐廳

我們這次去剛好是海洋公園40週年

有推出40週年的特餐

值得一提是黑牛特飲

是香港傳統的飲料

是可樂裡面加上一球巧克力冰淇淋

是香港人小時候都會喝的飲料呦

讓我驚豔的是我一直覺得樂園裡面的餐廳一定貴又不好吃

結果!!!!

我嚇到~這兩家真的都好吃耶

我們同行的人也都這樣覺得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的香港朋友跟我說他們香港人生日很愛來海洋公園慶生了

因為好玩餐廳又好吃

很適合一群朋友一起來

而且這趟不斷打破我的刻板印象

就連樂園裡面的紀念品店我也驚呼

我飛過世界各地~去過各地的樂園

沒看過紀念品店這麼經濟實惠的啊!!

我就入手了兩個可愛鯊魚娃娃XD

還有一隻大熊貓

只能說香港海洋公園真的是全方位的樂園耶

只要搭港鐵南港島線到海洋公園站下車就到了

真的非常方便

想帶想小朋友出國的爸爸媽媽

真的可以試試坐飛機才1小時40分的香港

大人可以去市區逛街大買大吃

小朋友可以在海洋公園大玩

超適合全家一起來

(我每次香港都吃超飽~~我這次吃到時代廣場金滿庭的松露炒麵超銷魂!!下次跟大家分享)

帶小朋友去海洋公園玩個一兩天

佔地91.5公頃80個景點設施

一邊玩還可以一邊增加動物知識是不是超棒啊!!!

對小小朋友的生命教育也有很大的幫助

五大節慶還有特別活動喔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下一個連假就計劃前往香港吧!

別忘了把香港海洋公園加入行程呦

南港島線海洋公園站下車

 

 

 

 

arrow
arrow

    Zoe 王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