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4_575065989183090_1993844965_n  

說真的

世界上沒有甚麼爽du的(註1)

不如今天就來個空姐職業病大觀園好了

雖然我知道一定會有人說:不爽不要做阿!!

 

但我就是喜歡這工作阿

就是想告訴大家這世界上所有東西都有正反兩面的

你轉頭看看你的男友、女友

你就算再愛他~他也是有讓你恨得牙癢癢的時候

因為所有的事都是一體兩面的

工作一樣是阿!!

不要再看我的文章就來說:你不爽不要做這種天真的發言了

所以今天來告訴大家如果未來你想加入這個工作領域可能會面臨的問題

 

1.靠腰的問題

不是我們在無病呻吟

我們每天工作的內容用到腰的還真不少

弄行李甚麼的以外

客人吃的每一個熱餐都是我們在廚房裡一個一個蹲下起立幫大家準備好的

有一次我朋友還問我說:蛤?我以為餐是自動放進車子裡的…..

NONONO你們有所不知阿~~~在客人登機前就已經做了很多前置作業了~~

而且很多同事包括我本人都深受脊椎受傷之苦!!!

拜託行行好~可以不要再叫我們搬行李了嗎?

我常覺得逛街的時候自己會提著自己買的戰利品覺得是很正常的事

但為何買到最後要回家了

一看見飛機就立馬把你那件可能已經超過手提行李限重的行李一把交給空服員說:你幫我放。

我們真的很樂意幫助老弱婦孺殘(或有些身高比較嬌小的女孩兒或受傷的人)

若是你是個好手好腳的正常人,真的只是自己逛街買太多....

請跟我們一起搬你自己的行李!!

(在此也向所有運務致敬阿!!每次看到弄行李的大哥天天搬這麼重的東西實在敬佩又心疼阿!!)

尤其說真的,沒幾個空服員比你壯

真的希望大家可以將心比心

我們不是半年一年搬一次

是每天!

所以在此也呼籲想加入這領域的同學們

好好練一下舉重

另外雖然現在考試沒限制身高了

改成手碰得到行李櫃就好~(但我忘記是幾公分了)

但其實很多機種的行李櫃特別高!

且飛機上很多置物空間超高~

所以小矮個兒大家自求多福~

因為工作起來真的有點吃力

 

2.睡眠品質不好

我以前是921大地震都醒不來的人

進來這工作以後還有一度有睡眠障礙…

一來因為時差再來因為一直換環境睡覺

所以自己要學會調適

(退黑激素是空服員必備良品)

 

3.蕁麻疹!!

以前總聽姐姐在說這個東西

我都默默想說到底有沒有這麼誇張?!

暗自覺得姐身體好虛這樣~

yup~現在我變成姐......

換成我變成超級蕁痲疹人!!!

以前大吃海鮮也沒事~

現在隨便吃一口蝦餅我整個人就紅腫得跟蝦子一樣

熬夜也是

蕁痲疹跟鬧鐘一樣~

過了那個時間立刻發作!!!!!

(之前在飛機上大發作還叫醫生)

基本上它已經變成我們的職業病了

去問醫生

醫生總是說長期作息不正常加上時差

導致免疫系統很虛弱的阿~~

所以這工作需要新鮮的肝+身強體壯的人兒

進來前先存點健康的本

看想飛幾年再慢慢扣喲

 

4.靜脈曲張

舉個例來說

有一次我說我要飛LA

朋友說:好好喔~~可以坐飛機去美國玩。

恩...客人是睡到LA我們是台北”走到”LA

您說靜脈能不曲張嗎?

就算穿了緊到不行200den的絲襪也一樣

 

5.感冒

聽起來普通好像人人都會

我進了這工作才發現

感冒超難復原!

而且屢試不爽~只要你生病還是上飛機工作

絕對病情加重!!!

尤其中耳炎!!超級可怕

起飛降落耳朵都快爆炸!!

當然你會說生病幹嘛不請假?

因為請假會不能換班(班表根本是空服員的命)

而且常常連飛你的感冒根本沒時間恢復

 

好了

今天先分享到這裡下次再來

以免最近又要招考新空服員

大家嚇到不敢進來

 

其實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空服員這工作我個人是很喜歡

但不得不承認健康的成本真的不小

先把自己練得身強體壯再進來呦

 

註: 爽du-很爽的duty,很輕鬆的工作之意思

 

FB搜尋:一名空姐的流水帳日記

www.facebook.com/goflightattendan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姐 職業病
    全站熱搜

    Zoe 王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